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一名女子休克,交警紧急护航助其及时就医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琛敏
2022-08-04 14:53:54
分享: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8月2日上午,无极县上演了令人暖心的一幕:无极交警在确保道路安全的情况下,为搭载突发休克女子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使病人及时送往医院得到救助,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8月2日7时45分许,一辆车号牌为“冀A45***”的白色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无极县城区花园路与智慧街交口时,轿车司机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执勤警员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车正载着一名突发休克的女子,要立即前往无极县医院急救,家人担心因堵车耽误治疗时机,故向执勤交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调来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为搭载病人的车辆开道。与此同时,执勤交警通过对讲机向领导汇报情况后,交警大队有关领导一边规划最近的行程,一边通知沿路交警做好疏通维护,争取用最快的速度安全顺利将病人送往医院。

  警用摩托车一路疾驰,仅用三分钟,就将病人护送到县医院,并全程陪同患者家属办理了入院手续等事宜,看到病人得到有效救治后,民警才向病人家属告别,回到了工作岗位。

  “有你们一路开道,她才能及时就诊,感谢公安民警!”病人家属由衷连连道谢,称无极公安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孙丽红)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就医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