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海关十年来破获毒品走私案件29起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苑立立
2022-08-25 15:31:51
分享:

  石家庄海关持续保持对毒品走私犯罪活动的查缉力度,坚持严打、严管、严防,十年来累计破获各类毒品走私案件29起,查获大麻、冰毒、海洛因、合成毒品等走私毒品逾9公斤。

  石家庄海关办案人员介绍,近年来,该关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多为在寄递渠道通过伪报或夹藏方式走私进境,查获的毒品种类从早期的以海洛因、冰毒、大麻等传统毒品为主,扩展到三唑仑、Y-羟基丁酸等合成毒品、新型毒品并发。为逃避监管和查缉,走私毒品往往被“精心”伪装和隐匿,有的直接伪装成糖果、饼干或混装在茶叶、奶粉中,有的将毒品伪装成线轴然后用纱线缠住,有的将记号笔笔芯掏空,灌装在笔芯中,但机关算尽仍难逃法网恢恢。另外,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呈现低龄化、年轻化特征。

  石家庄海关提醒,毒品对于个人的身心健康、家庭的正常生活乃至整个社会的公共安全都会造成严重伤害,一定要增强识毒、辨毒、拒毒、防毒能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抵制走私、人人有责。(记者 苑立立 通讯员 邝叶)

关键词:石家庄,案件,海关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