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晋州市入选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坤晓
2022-10-08 15:42:08
分享:

  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务实高效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介2022年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的通知》,推介40个单位为2022年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晋州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晋州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资源优势,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培育产业化联合体、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和创优农业品牌等关键环节为切入点,转变传统生产观念,实现了产品销售从“卖产品”向“卖品牌”的转变。

  通过实施品牌战略,晋州市梨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品牌价值、产业规模的持续提升,促进了农民增收。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晋州鸭梨”2020年成为首批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鲜梨年出口量5万吨,梨果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欧盟、东南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培育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家、省级10家、市级13家,相关梨附属加工企业76家。同时,还带动了上游纸箱、网套和下游运输、采摘、观光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梨全产业链产值达到52亿元。带动农民增收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晋州市梨果企业通过订单等方式带动精品梨果生产基地10万亩,涉及梨农5万多户,带动梨农年增收总额达到1.2亿元。(记者 李坤晓)

关键词:晋州市,作用,行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