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3-10 16:07:36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3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扎实措施践行党校不变的初心,围绕“为党育才”,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党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干部队伍;围绕“为党献策”,找准党校工作与全市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发挥自身优势,多献务实之策。要打造高水平的干部教育培训阵地,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做到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要凝聚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校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培养、教学基地建设,有关部门要牢树“一盘棋”思想,为党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举措,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等环节,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要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两面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会精神,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四个清单”,做到彻底整改、高质量整改。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举措、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加强对基层站所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漏洞,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制定精准措施、建立清单台账,重点抓好散煤治理、工业企业治理、臭氧治理、全域控尘、机动车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等专项行动。要强化统筹观念,健全以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管机制,杜绝“一刀切”,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要突出长效实效,全面提升现代环境治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