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专家支招 井陉味道

来源: 井陉发布微信  作者:王月
2023-03-20 14:52:57
分享:

  3月17日,石家庄市井陉县迎来了一支美食专家团,他们是来自省、市餐饮行业协会的专家,此行是对井陉当地特色美食的改良、原食材菜品研制等进行指导调研。
  井陉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井陉煎饼、八宝酱牛肉、上梅园驴肉、井陉抿须、缸炉烧饼、石磨辣椒酱、实打实酒……种类繁多,这些井陉当地知名美食、老字号和非遗饮食,是千百年来创造出的独具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美食,也是井陉县打造文旅强县魅力所在。去年以来,井陉县深入挖掘井陉饮食文化内涵,推出“实在井陉”12个特色餐饮服务品牌,并接续举办首届文旅美食节、井陉大锅菜大世界基尼斯挑战赛、首届美食擂台赛等各类活动,把井陉蕴含丰富的历史文化、饮食文化、乡野文化展示给游客,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井陉”,品井陉美味、听井陉故事、赏井陉美景,成为省会居民的选择。
  在井陉宾馆餐厅后厨,专家团同作业的厨师亲切交流,面对面指导,并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未来井陉美食“大观园”蝴蝶两翼项目和去年建成并运营的多中心项目鲟鱼产业园区。(记者 王月)

关键词:井陉,专家,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