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市“四季村晚”活动即将启帷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黄蓥
2023-04-13 15:08:21
分享:

  4月15日下午,“放飞冀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大地欢歌 河北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暨石家庄市“四季村晚”活动开幕演出将在省会鹿泉区龙泉古镇举办。届时,“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等将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鹿泉区人民政府承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将发布河北乡村文化年全年活动安排和重点项目。同时举办石家庄市“四季村晚”示范活动,以精彩的演出生动呈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据了解,作为河北省乡村文化活动年重点活动之一,河北省“四季村晚”活动将贯穿全年,通过组织开展“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冬季暖回顾”系列活动,在春季、夏季、秋季、冬季重要时间节点及节假日,以乡村为中心,以“四季村晚”为品牌,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加入的平台,引导具备条件的乡村在农闲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推动“村晚”活动常态化开展,展示各地乡村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记者 刘迪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