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降幅超八成!4月25日起石家庄市将执行国家脊柱类医用耗材集采中选结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静
2023-04-25 17:11:46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医保局获悉,自4月25日起,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正式在石家庄市落地实施,这是继冠脉支架和人工关节之后国家层面组织的又一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在石家庄市落地。

  据悉,相较冠脉支架和人工关节,此次骨科脊柱类耗材带量采购具有产品系统丰富、产品覆盖广泛、降幅较大、采购周期长等特点。此次集采根据手术类型、手术部位和入路方式等方面将脊柱类耗材产品组建为产品系统进行采购,包括颈椎前路钉板固定融合系统、颈椎后路钉棒固定系统、胸腰椎前路钉棒固定融合系统、胸腰椎前路钉板固定融合系统等,每个脊柱类耗材产品系统都包含多个主要部件和可选部件,产品系统更丰富。集采中选的产品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脊柱类耗材,包括各种各样的螺钉、金属板以及骨水泥、人工椎体等,能基本满足现在临床开展的95%以上脊柱手术的需要。

  本次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平均降幅84%。占脊柱手术量三分之一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其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其中,一些知名外资品牌每套平均价格从6万元降至4800元左右。技术最新的胸腰椎微创手术,其使用的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近4万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用于治疗压缩性骨折的椎体成形手术耗材,每套平均价格从2.7万元下降至1100元左右。(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结果,集采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