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4-30 15:13:07
分享:

  马宇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石家庄地铁3号线南豆站,实地查看消防站建设、器材配备、安保值守等情况。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级安全工作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液化气总公司,马宇骏详细询问液化石油气储、运、销情况。在石家庄地铁3号线南豆站,马宇骏实地查看消防站建设、器材配备、安保值守等情况。随后,马宇骏来到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储备库,实地检查危化品存储安全保障和应急演练情况。在河北鼎顺旅游汽车有限公司,马宇骏检查运输安全和规范管理工作。在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建实验楼项目工地,马宇骏实地检查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切实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并向所有劳动者致以节日慰问。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建实验楼项目工地,实地检查建筑施工安全工作。

  马宇骏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恰逢五一假期,人员出行密集,安全风险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马宇骏强调,要全面落实风险防范举措,从源头上把好关,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专业监管,提高综合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切实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好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响应。要加强应急值守,时刻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有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强化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和现场安全管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