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暗访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4-11 09:27:20
分享:

  马宇骏暗访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严防死守

  全力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实屏障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甘秋森防检查站,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防火队伍、装备配备、人员值守、宣传教育等情况,认真翻看登记表,了解出入人员登记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平山县暗访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实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天桂山景区,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防火队伍、装备配备、人员值守、宣传教育等情况,认真翻看登记表,了解出入人员登记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马宇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甘秋森防检查站、天桂山景区、塔崖森防检查站等地,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防火队伍、装备配备、人员值守、宣传教育等情况,认真翻看登记表,了解出入人员登记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塔崖森防检查站,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防火队伍、装备配备、人员值守、宣传教育等情况,认真翻看登记表,了解出入人员登记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马宇骏强调,近期气温回升,草长风疾,春耕生产、旅游踏青等活动相互交织,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不容有任何闪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火措施,真正做到封住山、看住林、管住人、防住火,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火源管理力度,严查、严管、严控火源,及时清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加强监测预警,坚持人、物、技相结合,地面巡护与视频监控相结合,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同时发挥好报警电话作用,确保火情有人报、电话有人接、救火有人管。要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严打故意纵火、违法用火和破坏防火设施设备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的高压态势。要做好应急准备,逐一细化应急措施,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装备到位,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大喇叭、广播、电视、微信、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严格遵守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升防火护林意识。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护林员、检查站、瞭望塔等一线队伍值班值守工作,坚持全员上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暗访检查。(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