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石家庄市举办“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音乐党史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3-05-05 17:28:59
分享:

  五四青年节,一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5月4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指导,石家庄国投集团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承办的“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音乐党史课,在石家庄市正太饭店举行。

  这堂音乐党史课包括“初心使命”“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抗美援朝”“关键一招”“希望田野”“伟大复兴”九大篇章,每个篇章中有几首最能代表该阶段我党历史面貌的歌曲及背后的创作故事,制作剪辑了大量珍贵的音、视频史料素材,丰富课程提升现场感染力,让广大团员青年乘着歌声的翅膀,沿着党的光辉足迹,进行入脑入心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在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强大的艺术张力里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感受信仰力量。

  现场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激发了在场广大青年的澎湃热情,大家用歌声传递力量,在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中,进一步铭记了初心,明确了使命。音乐党史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音乐作品、影视作品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用艺术语言讲述红色故事,让现场广大青年在动听的歌声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中,对青年的期望和嘱托,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音乐,课程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