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调研检查滹沱河生态修复和管理运维情况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张震
2023-05-18 09:25:09
分享: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滹沱河生态修复和管理运维情况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带着感情和责任把滹沱河修复好管护好发展好

  5月1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滹沱河生态修复和管理运维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把滹沱河修复好、管护好、发展好,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靓丽名片,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张超超一行实地考察了滹沱河机场路至新城大街段、生态区河湖广场、新城大街至胜利大街段,详细了解滹沱河生态修复和管理运维情况,现场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把滹沱河修复好、管护好、发展好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省会生态环境、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滹沱河生态修复和管理运维工作,让“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滹沱美景常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超超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把滹沱河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坚持全流域统筹调度、上下游协同推进,巩固生态修复成果,抓好抓实深化提升,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风采;高水平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突出区域特色,大力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促进沿河两岸繁荣起来。要强化精品意识,多层次、分片区实施好绿化美化,让野草、花海、树林搭配得错落有致、色彩斑斓,形成良好的景观效果;健全道路标识、停车场、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确保风格相承、标准统一。要强化以人为本,围绕打造“市民亲水休闲好去处”,让人们能够融入参与进去,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美丽的水域风光,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要强化日常管护,深化河湖“四乱”清理,抓好源头防治、过程治理和末端管控,保证行洪蓄洪能力;积极做好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补水工作,让河道水更清澈、更美丽;健全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损绿、毁绿、占绿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滹沱河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领导王俊红、李瑞峰、管云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张震)

关键词:调研,滹沱河,生态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