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这块街旁空地变身“微公园”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冯月静
2023-05-17 16:29:00
分享:

  “这个街角原来是一块闲置的空地,现在经过绿化,这个街角一下就美起来了!”昨日,经过和平路与东二环交叉口东北角新建的街旁绿地时,市民王先生感慨地说。据介绍,长安区今年广泛开展绿化补植增植、造型布景工作,该区绿化管护队坚持“绿化+彩化”的思路,着力打造“一街一景”的绿化景观效果,织绘出一幅幅“绿色宜居画卷”。

  记者在和平路与东二环交叉口东北角看到,这里铺设了草坪,密植国槐、高白皮松和彩叶树,并点缀以黄杨、女贞、石楠球等灌木,让这里绿意盎然,充满生机与活力。中间一块空地上竖着一块牌子:“此地已播种草籽 禁止踩踏。”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增加更多的绿色。“这里原本是闲置地块,过去地面坑洼不平,区绿化管护队巧用‘加减法’,在铺设草坪的同时,密植树木,既增加绿量,又兼顾疏风透气的功能,将街旁空地变为城市‘微公园’。”长安区绿化管护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在和平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东北角,摆放着一个花坛,串红、矮牵牛、散尾葵等鲜花形成美丽的五彩花带,正中间为苍翠的青松,而在其两侧的便道上,摆放了串红、矮牵牛等的花箱,让这个街角变得与众不同。无独有偶,在和平路与育才街交叉口西北角,原来的围挡拆除后,这里通过盆景造型和花箱摆放,打造出“上层青松苍翠挺拔、中层花箱群芳斗艳、底层花卉辉映成景”的街头景观效果。这番花团锦簇的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停留,尽情观花赏景。

  “我们在和平路与育才街交叉口、和平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摆放串红、牵牛花等花卉品种,辅以散尾葵、非洲茉莉等,形成高低错落、颜色斑斓的花卉造型群。”长安区绿化管护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和平路与东二环、建和桥、育才街、翟营大街等多处草坪铺设、绿植补植、花卉摆放等工作,共栽种国槐、白皮松、金叶国槐等树木500余棵,栽种女贞、黄杨、石楠等灌木900余棵,摆放串红、牵牛花、孔雀草等花卉3.1万余盆,铺设草坪3.2万平方米。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不断加强对辖区内鲜花绿植的日常精细化管护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延长鲜花的花期,升级绿植景观,让城市处处有美景。(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微公园,长安区,绿化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