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加强电商人才培训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市农产品电商“千人培训”乡村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立芳
2023-05-24 17:16:14
分享:

  5月23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市农业信息中心承办的市农产品电商“千人培训”乡村干部培训班在正定县塔元庄举行开班仪式。培训围绕数字时代农业产业振兴的实战路径、智慧农业助力农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了解了直播电商趋势、品牌建设等知识。

  作为农业大市,我市是全国粮、菜、果、肉、蛋、奶主产区之一。全市拥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个,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3个,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认证企业60家,绿色食品和有机认证产品160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

  “发展农产品电商,我市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培养一支学电商、懂电商的干部队伍和大批有知识、有能力、有专业素养、懂经营、会管理的电商人才也是这些年我们努力的方向。”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市农产品电商“千人培训”已经连续组织了7年,7年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培训学员约16000人,其中线下封闭式集中培训近6000人。

  此次培训班课程参训学员多为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和农业产业发展较快的乡镇、农村负责同志。“这次培训既专业又实用,非常接地气。回去以后会把所学电子商务知识充分吸收并学以致用,发挥自己的专长,用好电子商务这一平台,帮助更多村民实现增收致富。”参训学员赵县范庄镇农业办公室主任刘晓伟说。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把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继续实施好农产品电商“千人培训计划”,争取每年培训1000人以上,通过常抓不懈,真正培养出一批留得住、用得上、带动作用强的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切实解决农村电商人才匮乏的状况。(记者 刘立芳)

关键词:石家庄,农产品,人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