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今年建设125个标准化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超
2023-05-30 16:54:31
分享:

  “地铁口旁有个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石家庄地铁3号线柏林庄站D口旁的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市民王秀菊将车停放好,拿出充电器连接电池,扫码进入充电页面,选择“充满自停”,点击“立即充电”,整个操作不到一分钟。

  该充电驿站面积约800平方米,设有105个多孔安全插座,可以同时容纳210辆电动自行车充电,还配置了悬挂式干粉灭火装置、感应式吊灯以及监控设备。据介绍,这是石家庄市建成的首个标准化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

  为有效解决市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石家庄市将建设标准化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列入2023年10件民生实事,计划在全市共建设125个标准化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每个充电驿站将至少配备2组集中式10路充电桩和1个智能换电柜,每个充电端口单路独立控制,具备定时充电、空载断电、充电异常报警、过流过载短路保护等基本功能,用电及消防安全措施达到行业标准。(记者 张晓超)

关键词:石家庄,充电站,电动自行车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