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于6月3日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6-01 22:23:41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于2023年6月3日召开

  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五批“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划定了今年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年审计工作重点、督促审计整改这个重要抓手,突出“六个聚焦”,紧盯产业发展、城市更新、营商环境、民生保障、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全市五批“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烂尾楼”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形象品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各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推进力度再加大,牢固树立“城市是我家、我要爱我家”的主人翁观念,站在为群众负责、为城市发展负责的高度,严格落实“一个清零”“两个不放过”和“三个清单”,依法依规推进“烂尾楼”整治。要整治措施再强化,靶向发力、精准施策,逐个研究分析,弄清问题症结,找准解决路径,确保各个项目都能兑现承诺、如期交付。要工作责任再压实,为推进“烂尾楼”整治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6月3日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