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改善就医体验 降低经济负担 石家庄建设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医学影像共享平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莉雅
2024-03-14 16:52:04
分享:

  为有效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加快建设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医学影像及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服务平台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工作方案》,预计10月底前正式上线运行。

  按照石家庄市人民政府2024年10件民生实事公布内容,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医学影像及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服务平台”的任务,有效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推进实现各级医疗机构间诊疗数据和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互认共享,持续提高智慧医疗服务水平,市卫生健康委经研究制定了该《工作方案》。

  按照《工作方案》,我市将依托政务云网络资源和安全环境,建设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医学影像云平台,实现公立医院医疗影像数据的上传归集和云存储,群众可以随时在线查询获取个人既往的数字影像信息;依据现行互认政策,建设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服务平台。群众就医时可实现检验检查结果的政策内互认,有效避免患者重复检查,进而降低就医经济负担;医生经授权可以调阅患者既往的医学影像原始数据和检验检查结果,使诊断更加准确高效。

  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3月底前,将完成“互认共享服务平台”招投标,完成平台基础硬件和网络环境的准备工作,随后着手完成《石家庄市区域影像数据采集上传和接口标准》《石家庄市检验检查结果互认规范》和《石家庄市检验检查互认接口标准》等文件制定。预计将在6月底前,完成区域影像数据中心、区域影像应用服务平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服务平台在市属医院、县级医院的试点部署。8月底前,完成平台各应用系统在全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部署。预计10月底前实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市卫生健康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强化推进落实,确保《工作方案》顺利实施,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石家庄,平台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