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3月的石家庄 充满希望的春天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冯月静 张海强
2024-03-15 15:04:24
分享:

迎春花绽放。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3月的石家庄,大自然仿佛展开了一幅生命的画卷:阳光变得温柔而明媚,河水多了几分柔和,岸边的垂柳冒出了嫩绿,开上枝头的迎春花在风中摇曳,粉嫩的山桃花也簇拥着绽开美丽的容颜……勤劳的农民走进田地里,开始了一年的辛勤耕耘,迎接处处充满希望的春天。
农民身背喷雾器,在麦田里给小麦喷药。
  这是蛰伏了一冬的绽放,挨挨挤挤的黄色小花,相拥着站成一道花瀑,就那样亮闪闪地出现在你的眼前,让你心生欢喜,奔跑着凑近它,渴望与之相融。没错,这里就是人民广场东侧地下车库入口处的北墙上。两个年轻的女孩笑着奔向它们,留下美丽的倩影;一位妈妈带着3岁的小男孩儿也来了,看到这满眼的黄,小男孩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手,妈妈及时制止了他,鼓励他去嗅一嗅这充满春天的味道。“这绽放的迎春花,就是春天,就是希望。”市民张女士站在花瀑前笑靥如花。
柳树吐出新绿。
  一树风情一树花。世纪公园里,西边主园路的东侧,山桃花也不甘落后地开了,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放眼望去,如一片淡粉色的云霞,招来了勤劳的蜜蜂在花间飞舞。伫立在河边,它用那一树的粉嫩,装扮着春天。人们不忍挪开脚步,陶醉在它的世界里,不停地按动快门,收藏这春的希望。“每天盼着花开,盼着春天的到来。今天来这儿看见山桃花开,多少烦恼就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市民李女士开心地说。
山桃花绽放。
  民心河边的垂柳如烟,柔软的枝条上萌发出嫩绿的芽儿,在风中舞动着,如轻盈的舞者,舞出热情洋溢的春的序曲。作为春天的代言人,河边的棵棵垂柳当仁不让地带我们走进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农民驾驶农机正在对田地进行旋耕。
  人勤春来早。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北降壁村的田地里,轰鸣的机器声已经响起,勤劳的农民们开始翻耕土地;在石市高新区北乐乡附近的田间,小麦已进入返青期,农民们背起喷雾器,开始给小麦打药……大家甩开膀子与时间赛跑,不误农时,精耕细作,开始一年的辛勤耕耘,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记者 冯月静 张海强)

关键词:石家庄,春天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