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2058个岗位供大家选择 市本级青年就业见习开始报名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静
2024-03-18 14:31:34
分享:

  为帮助青年积累工作经验,促进其实现就业,根据国家、省、市各级关于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就业服务中心发布2024年二季度石家庄市市本级青年就业见习岗位信息,符合条件的人员可自愿报名。上岗时间自2024年4月1日开始计算,见习期限3到6个月。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一)毕业两年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指普通高校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经国家学历认证的在国外、台港澳地区接受高等教育的回国、回内地人员)和脱贫县及民族县(指生源地)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毕业证时间为2022年4月2日至今);(二)16-24岁失业青年(1999年4月2日至2008年4月1日出生)。

  市本级2024年二季度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共2058个。本次报名工作采取“线上报名+线下资格复核”的形式开展,通过资格复核后方可正式参加见习。报名方式:①登录河北人社APP,点击“更多服务”,选择“就业创业-创业服务-见习岗位申请”,搜索自己意向单位和岗位进行填报;②登录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he.12333.gov.cn/#/),点击“个人办事-就业创业-就业服务-见习岗位申请”,搜索自己意向单位和岗位进行填报,每名符合条件的人员限报两个岗位。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21日16:00。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以上任意方式线上申请见习岗位后,对应见习单位会在3月22日前与报名人员取得联系,视情况组织面试,确定是否录用。

  对见习单位确定录用的人员,须由录用单位带领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线下资格复核,符合见习条件的现场签订就业见习协议,由见习单位在单位网报系统中提交录用。3月25日前具体由见习单位负责通知。复核地点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槐安西路48号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

  以高校毕业生身份报名人员须提供以下复核材料:《就业见习申请表》《石家庄市就业见习告知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信网学籍查询结果、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以16-24岁失业青年身份报名人员须提供以下复核材料:《就业见习申请表》《石家庄市就业见习告知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信网学籍查询结果、《就业创业证》电子副本打印件(《就业创业证》应为失业登记状态)。

  温馨提示:

  见习岗位相关事项可拨打见习单位联系人电话咨询,其他报名问题可在工作时间拨打经办机构办公电话(0311-89631800、89631826)咨询。

  《2024年二季度石家庄市本级就业见习岗位信息汇总表》《就业见习申请表》《石家庄市就业见习告知书》等附件可到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官网(//rsj.sjz.gov.cn/columns/3e3c6ca7-f59b-4d09-b779-cd650a4549c0/index.html)下载。

  凡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提交岗位申请或未能参加资格复核的,将无法参加本次青年就业见习。(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就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