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赞皇:公益诉讼为千年古树“撑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马静 张超
2024-04-12 10:34: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 马静 张超)4月11日,石家庄市赞皇县阳泽镇尹庄村凤凰桥保护新路启用仪式在该村举行。

DSC02712

  凤凰桥保护新路启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2022年,赞皇县检察院在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活动中发现,凤凰桥的桥缝中长出来的上千年古树未划定保护范围且无保护设施,为保护古树,赞皇县检察院积极协调该县相关部门和西阳泽乡政府,决定绕过凤凰桥新修一条道路,把原有古树存在的桥梁划分为保护区保护起来,打造地标性旅游打卡地。

  “凤凰桥古树不仅承载着赞皇县的悠久历史记忆,更蕴含着顺应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精神。”石家庄赞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同泽说:“希望通过保护古树名木,守住绿水青山,延续文化传统,传承发展理念。”

关键词:赞皇县,公益诉讼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