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夏季养生堂叫好又叫座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卞静
2018-05-30 17:52:47
分享:

  新华区卫计局在4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开展“家庭医生”宣传活动,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关工作,合理引导居民就医诊疗,提高签约积极性。活动中,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还在各自辖区开展义诊,为居民体格检查、测血压血糖,宣讲“三减三健合理膳食”健康知识及中医保健养生知识。

  新华区北苑街道钟南路社区联合德正社工开展夏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杜洪鑫老师主讲,20余名辖区老人参加。杜老师从立夏后的人体反应、饮食原则、睡眠学问、运动保健四个方面讲解,还一一回答居民提问,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杜北乡卫生院开展走进军营送健康活动,医务人员组建健康服务小组,定期到民兵训练基地为参训人员宣传医疗常识、健康素养等知识,还开展现场演练,有效提高急救知识的普及。

  北苑街道翔翼路社区联合德正社工,邀请耳鼻喉科医生开展“关爱老人听力健康社区行”活动。听闻有免费义诊,辖区老人早早来现场排队候诊。医生先后为30多名老人进行听力筛查和耳科疾病的诊断,最后经过认真评估,免费为15名确诊为耳聋的老人赠送助听器。

  西三庄街道卫计办对辖区所有的卫计专干、小组长进行基层业务知识培训。石岗街道柏林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医务人员在柏林怡园小区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急救知识科普。红军大街社保工作人员到低保户、残疾人仲云霞家入户办理养老保险。

关键词:健康,养生,社区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