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女子丢失两万元救命钱好心民警连夜进山送还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11 13:44:26
分享:

  

  本报讯(记者赵元君)7月2日,鹿泉区宜安镇的王女士来到鹿泉区公安局宜安派出所,把一封感谢信递到了户籍民警李华平手中。不久前她不慎将装有2万元母亲治病钱的挎包丢失,是李华平锲而不舍地找到了她,并连夜进山将钱送还到了她的手中。

  故事还要从6月20日说起,当天下午5点多,宜安派出所户籍民警李华平下班后打扫户籍室时,在等候区的座位上发现了一个女士挎包,打开一看,里面放着厚厚的两沓钱,足有2万元!除此之外,包里还有一个病历本,日期也是当日。“坏了,这可别是人家急着看病的钱吧!”想到这,李华平赶紧打开人口信息系统,按照病历本上的姓名进行查询,结果发现同名同姓的人足有十几个。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也顾不得回家了,干脆逐一打电话进行核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联系后,李华平终于找到了病历本上的张女士。然而经过询问,张女士表示自己并没有丢失挎包,当天也没有去过派出所。这下可难住了李华平,就在她打算进一步询问时,电话被另一位女士拿了过去,她压低声音告诉李华平,自己是张女士的女儿,挎包就是她丢的,并且准确说出了包里的物品。

  原来,王女士的母亲患有膝盖骨半月板损伤,当天上午她陪母亲去医院看病,可是因为钱不够没有办成住院手续,就打算次日再来。下午她去银行取钱后,顺道来到宜安派出所更换二代身份证,期间接到电话有急事处理就匆匆离去,结果却将包落在了户籍室。之后,她光顾着办事了,直到晚上回到家才意识到包不见了。想到这是母亲急用的治病钱,她急得坐立不安,可是又怕母亲知道了着急不敢声张,不想正在束手无策时,李华平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得知王女士次日还要带母亲看病后,李华平当即表示会马上将挎包送还。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而且王女士的家还在山里,可李华平还是立即驱车进山,将挎包送到了王女士手中。

  事情过去后,王女士一直对李华平的帮助念念不忘,于是她专门写下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宜安派出所以表达自己的谢意。“感谢贵所的好民警李华平,多亏了她的热心,才让我母亲的救命钱失而复得。”王女士在信中写道。

关键词:丢失,救命钱,民警,送还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