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全力以赴推动县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7-16 08:56:41
分享:

  7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县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李德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县城建设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推动县城建设的重大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切实把县城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进一步强化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状态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推进县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的精神头,积极主动破解县城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的积极性,努力在县城建设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

  邢国辉强调,要把拆“两违”摆在突出位置。要大刀阔斧地拆,以坚定的决心坚决把“两违”拆除干净。要公平公正地拆,做到拆违面前人人平等,执行政策处处公正、合法合规。要和谐稳定地拆,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在拆“两违”的同时,要坚持高标准进行建设,有力提升县城形象品位。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对县城建设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党委政府要把县城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要把县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亲自调度、亲自协调,确保县城建设干出加速度、实现大提升。要对县城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持续督导,以严肃的督导考核促进县城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县城建设工作专题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分别汇报了分包县(市)县城建设工作情况;副市长姜阳通报了上半年县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县城建设工作。会议还通报了由市直部门和社会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上半年县城建设工作的考核评估结果。

  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列席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县城,建设,邢国辉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