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努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7-17 14:29:48
分享:

  7月15日,在随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考察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随团到我市对口支援的阿里地区札达县考察之后,又专门在阿里地区召开工作座谈会,与札达县党政领导进行交流,并看望我市援藏干部。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把对口援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真情援藏,在对口支援中贡献石家庄力量。石家庄市援藏干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下一步要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巩固和扩大已有援建成果,进一步加大对札达县的支援力度,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推进我市重点援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用。要聚焦教育卫生援藏,加大“组团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力度。要聚焦民族团结,加强互帮互助互促,增进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交融,不断开创两地共赢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要求,我市在札达县工作的援藏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政治责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锤炼过硬作风,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展现石家庄干部的良好形象。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援藏干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

  札达县县长扎西次仁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石家庄市援藏干部工作。扎西次仁表示,石家庄市援藏工作队不怕吃苦、勇于承担,体现了“与海拔比高度,与草原比辽阔,与风沙比坚韧,与雪山比纯洁”的河北援藏精神。真诚希望石家庄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札达县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为阿里地区特别是札达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注入强大动力。

  我市和札达县有关部门领导及石家庄市援藏干部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邢国辉,对口支援,札达县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