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我们是小小公交司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琛敏
2018-07-27 14:05:31
分享:

  7月21日,谈固幼儿园的20多名小朋友来到谈固公交枢纽站当了一回小小公交司机。在体验的过程中,安全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乘车安全小知识,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乘车顺序,了解了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模式,认识了公交车上的安全设施。

  随后,每个小朋友坐在司机的位置上体验了一把“开公交”的乐趣,他们转动方向盘,按响喇叭,一个个像真正的小司机一样。同时,讲解员还让每个小朋友通过自己的视角来感受司机开车时的盲区。

  体验活动过程中,每个小朋友用彩笔把自己看到的公交车画了出来。司机带着孩子们在中山路上转了一大圈。孩子们在路上有说有笑,个个都争着给大家指路。讲解员还为每个小朋友送去了一个公交小模型。通过这次课外活动,孩子们增长了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通过玩来开心地学。

关键词:讲解员,体验,公交司机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