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拾到3100元现金 司机上交归还失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2018-07-26 14:49:54
分享:

  乘客给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马玉宁送锦旗。记者 胡雁冰 摄

  7月24日下午,乘客王先生带着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了516路车队,感谢藁环2路公交车长马玉宁送还他丢失的钱包。

  事情发生在7月21日17时,公交藁城公司516路车队藁环2路司机马玉宁驾驶车辆到达终点站,对车厢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车厢前排两个座位之间有一个棕色的钱包。经清点包里一共有31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她立即将钱包上交到路队。

  此时,钱包失主乘客王先生已经回家了,当他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时已经是晚上。刚从河南打完工回到石家庄的他,钱包里装着他一个月的工资,当日他乘坐过516路和藁环2路两趟车,一时间也不知道钱包丢在了哪里。第二天一早,他抱着一线希望找到516路车队站务室。当班线路长经了解并核实情况后,把他的包交还给他。

  王先生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手包非常激动:“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他感谢公交公司培养了拾金不昧的好驾驶员,并拿出部分现金想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面对王先生的酬谢,车长马玉宁婉言谢绝,她说:“这只是我们举手之劳而已,换作其他司机也会这么做的。”

关键词:现金,钱包,公交,司机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