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公交车上拾到钱包 司机上交归还失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17-05-24 09:4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13路公交司机路师傅在车上捡到装有近2000元现金及银行卡的背包,他第一时间将背包上交,并通过公司送还到失主手中。

  5月19日中午11时,刚跑车回来的313路公交车司机路现革师傅在对车厢进行安检时,在车厢后排位置捡到一个黑色背包,“这肯定是谁粗心给忘这儿了!”想到这,他马上带着背包来到站务室。

  站务工作人员和路师傅打开背包,发现包里装有近2000元现金,还有充电器、存折、银行卡等物品,但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大家正在想办法联系找到失主时,路队的电话响了。电话那头焦急地询问:“我在313路公交车上丢失了一个黑色背包,你们有没有捡到?”工作人员经过核实,确认路师傅捡到的黑色背包正是打电话这位女士丢的。听说背包已被妥善保管,失主在电话中激动得连声感谢。

  原来,失主宋女士当天到主城区办事回来,在铜冶终点站乘坐313路公交车回家。上车时车上人多,她拿着大包小包站在后门处,后来乘客渐渐减少,她便把身上的背包随手放在了座位上。等她下车时,只顾着拿大箱子小袋子,却把放在座位上的背包忘得一干二净。

  回到家后,宋女士想找充电器时才发现自己的背包落在公交车上。焦急中她四处打听,找到了公交公司热线电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路队,没想到找回了背包。

  宋女士的家人赶来在路队工作人员手中领回了背包,并提出一定要见见拾金不昧的路师傅并当面致谢,但由于路师傅继续去跑车了未能见面。宋女士特意致电本报,感谢这位好心的公交车长。

关键词:公交,司机,拾金不昧,钱包

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