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健康

河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为公交司机免费按摩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2-08 14:2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志愿者给公司师傅按摩。图片由公交公司提供

  长城网12月7日讯(记者 杨雅荃)12月5日,河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联合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公交三公司、公交八公司共同举办了“做文明公交人,倡导文明出行,青春筑•梦,善医善行”活动,通过提供健康指导和免费按摩服务缓解公交司机身体上的疲劳。

公交师傅认真学习如何缓解疲劳。图片由公交公司提供

  受雾霾天气影响,自11月中旬起,石家庄市区公交车辆推行免费乘车服务,司机的工作量也由此加大,过度疲劳无法得到缓解。活动中,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吕均超为司机师傅们上了一堂免费健康课程,指导司机在不去医院的情况下,如何运用现有设施在等红灯期间或在家中进行简单按摩,以此降低“职业病”的危害。随后,20名志愿者为325路车队的司机师傅们进行了推拿按摩以及针灸治疗。

  另据了解,针对近期限行、公交车乘客数量增多,部分后门上车乘客发生夹抢事故的问题,公交车车长史齐磊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乘车的注意事项,倡导学生安全、文明乘车,同时解答了在场学生们的一些疑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公交,志愿者,学生,中医,善行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