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家教平台渐入尾声学姐学哥分享经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宁宁
2018-08-20 09:55:22
分享: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暑假生活,帮他们靠知识赚取生活费,6月29日,燕赵晚报“大学生暑假家教公益平台”开通。回访发现,通过该平台近百名求做家教和找家教的大学生及家长中,七成以上对接成功。随着开学临近,“大学生暑假家教公益平台”已渐入尾声,今天,我们来听听有家教经验的学姐学哥跟我们分享些什么经验呢?

  七成以上家教对接成功

  自本报“大学生暑假家教公益平台”搭建后,共刊登多期求做家教或寻找家教的信息,那么信息刊发后效果如何呢?其间,记者电话回访,发现大学生和家长们都在忙着和对方联系,洽谈对接,对接成功率高达七成。

  韩同学反馈说,她求做家教的信息见报后,接了十几个电话,经面谈、交流,她的学习方法得到了两位家长的认可。其中一位家长愿意请韩同学全天辅导,中午管饭,如此也避免了韩同学来回奔波。

  刘同学也向记者介绍,她求做家教的信息刊登后,接到好多电话,经过电话交流、面谈和沟通,最终与两家敲定了合作意向。“虽然两家住得挺远,没少在路上奔波,但是这个暑假让我感到特别充实,不但锻炼了自己社会实践的能力,还把换手机的钱自己赚来啦!”刘同学幽默地说。

  暑假求做家教和找家教的读者七成以上都如愿以偿,大家对本报搭建的这个平台表示感谢。

  还有刚开始“充电”的

  小张是位男同学,是武汉211大学的大三在校生,毕业于衡水中学,高三年级时,他的作文水平平均在50分以上,始终稳居前列,数学在高考最后一个月涨了40分,自己还有一套黑马备考方案。凭借如此突出的成绩,张同学求做暑假家教的信息一经刊登,立刻接到很多学生家长的预约来电,且多数都是要参加今年高考的高三学生。

  “高三放假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天,七月底教的两个学生都开学了,现在又有一个刚放假的学生,也只有短短七天时间,还要用来补习,所以时间对于他们来说非常宝贵,找有经验的家教对他们来说也非常重要。”张同学说。

  会的题也要反复练习

  熟练到答案脱口而出

  张同学说,他已经参加了三届该报“大学生家教平台”,共给5名高中男生做过家教,结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他得出一个结论:“无论中考高考,知识点无非就那么几个,大家的智商都是一样的,没有谁因为知识性的问题导致成绩不好,关键的问题是学习态度和想学习欲望的差距,学习方法都是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摸索出来的。”

  “有的学生考试结果一公布,诧异地发现平常会的题都错了,就是因为没审清楚题意。”张同学说:“其实我个人以为没审清题无非就是个借口,这类学生接受能力比较快,当时学的时候以为自己都会了,其实只是停留在接受的阶段,如果反复练习根本不会出错,同样没有反复地练习也就不算会。”在此,张同学还举了一个例子。“再见的英文怎么说?“Bye-bye,所有的人不用想就知道,对吧?因为这句话在不断地重复,不断地练习。”张同学说,所以他觉得即使会的题型,也要勤加练习,熟练到答案能脱口而出为止。

关键词:家教,经验,暑假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