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家风·家教·家史

我市四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戴丽丽 2018-05-24 11: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省妇联举办的我爱我家·德润燕赵——2018年河北省“最美家庭”揭晓会上,记者获悉,我市高凤瑞、尹沫、赵红、王月洋四个家庭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另外,还有韩兰英等10个家庭荣获全国和省级“最美家庭”称号,其中,栾瑞花家庭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家庭”榜样。

  四个全国“五好家庭”,各有特点,他们用良好的家风家教,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鹿泉高凤瑞家庭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把鹿泉楹联推广进校园,把自家的农家小院精心打造成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吸引了成批的学子前来,感受诗联文化的魅力。正定尹沫家庭是一个文化家庭,全家人不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有建树,而且继承和发扬翰墨书风。琴棋书画,京剧音乐成为一家人的共同爱好,家庭藏书数千册,成为名符其实的书香门第。赵红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双职工家庭,面对双耳失聪的儿子,夫妻俩不畏艰难,将儿子培育成才,他们还乐于助人,全家走上义务辅导听力障碍家长语言训练的道路。王月洋是“一杯豆浆”公益行动的发起人,也是“道德90后”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他边创业边组织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父母支持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行动传递志愿互助、善美文明之风。(下转第二版)

关键词:家庭,五好,家风,家教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