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好心司机送其回家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2018-08-21 10:18:32
分享:

  不久前,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打算去超市买东西,结果路上不小心上错了公交车迷路了。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热心的司机师傅不仅把她带回路队休息,而且还亲自开车将她送回了家。

  杨金焕是省会公交15路车的司机,8月10日上午,她和平时一样驾车在线路上行驶。当来到和平医院站位时,一位老人颤巍巍地上了车,看到老人行动不大方便,杨金焕还特意问了老人打算去哪,老人则表示自己要去北国超市。可是之后,路上一连经过了好几个北国超市老人都没有下车。到了终点站后,杨金焕发现老人还在车上,一问才知道,原来老人是迷路了。

  见状,杨金焕赶紧把老人请到了站务室休息。为了帮助老人找到要去的地方,杨金焕和同事把沿途所有的站位和公交车线路一一讲给老人,老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上错了车。随后,老人表示自己打算直接回家,并委托杨金焕联系老伴儿来接自己。可电话虽然打通了,众人却发现老人住得比较远,考虑到其老伴儿岁数也不小了,路队副书记崔卫民就主动表示会亲自将老人送回家。

  安排好队上的工作后,崔卫民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和杨金焕将老人顺利送回了家。到家后,老两口对于杨金焕二人的帮助非常感激,执意想留他们吃顿午饭,可是却被婉拒。

关键词:老人,迷路,司机,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