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退休不褪色 七旬老党员发挥余热奉献社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程丽娜 李子旌
2018-08-24 09:18:56
分享:

  75岁的郝廷文老人是一位共产党员,退休后,闲不住的他将满腔热情投入到社区建设中。修路、更换监控、整理草坪……郝廷文时时事事都起着带头作用,被居民们称为“社区郝人”。

  在雅清苑小区,郝廷文的热心肠是整个小区居民公认的。每天清晨,郝廷文都会早起,把门前清扫一下。遇到冬天下雪,郝廷文老人起得就更早了,他不仅把门前雪打扫干净,还会在路上清出一条通道,方便居民出行。看到绿化带里有杂草,郝廷文就利用空闲时间自己动手拔草,并买来花种子播撒在楼后面空闲地上。每到夏季花开的时节,红的、紫的、黄的各色鲜花争奇斗艳,给小区增添了一道风景。有一年冬天,郝廷文起床后发现地下室跑水,有些居民的小房已经被水浸泡。郝廷文赶紧跑到物业,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跑水管道不是自来水管和供暖管道。郝廷文又找到了自来水站。经检查,四楼的直饮水管道漏水,直饮水顺着管道井流到了地下室。漏水管道很快就修好了,郝廷文从家里拿出水桶带头清理积水。“那天,郝师傅干了两个多小时,累得满头大汗,一句怨言都没有。”居民李阿姨称赞道。

  2010年,经过居民投票选举,郝廷文成为了业委会成员。“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郝廷文说。从那以后,郝廷文更忙了,发通知、送材料,加班成了生活常态。雅清苑小区和东环公园相距不远,居民们都喜欢到公园散步遛弯儿。但小区和公园之间没有道路连通,居民通行不方便。为了给居民带来便利,业委会决定修一条路,郝廷文成了该工程的负责人。每天一大早,郝廷文都会准时出现在工地上。有时吃着饭接到电话,郝廷文扔下饭碗就到工地上先解决问题。小路修好后,居民们拍手称赞。小区监控设备老化,无法实时监控小区情况。郝廷文再次担负起监控设备更新的工作。验收工程赶到春节前,由于下雪导致工程延后。施工方想等春节后再进行验收。郝廷文一口回绝。“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容不得一点马虎,更没有假期可言。”郝廷文要求施工方必须在年前完工,并调试好。看到74个监控画面清晰,运转灵活,郝廷文这才放了心。

  从2010年到2016年,郝廷文连任两届业委会成员,郝廷文凡事都一马当先,亲力亲为。“上了年纪体力大不如前,生怕误了事儿,接力棒就交给年轻人了。”郝廷文说,不再是业委会成员,闲不住的他成为了楼长。家长里短的琐碎事儿,必然少不了郝廷文。郝廷文和居委会、业委会、物业都熟,居民们有点事儿都愿意让他拿个主意,有困难也习惯通过郝廷文向上反映。“我是一名党员,退休不褪色,只要能干,就一直干下去,只要能帮就一直帮下去。”郝廷文说。

关键词:党员,社区,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