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捡到金项链物归原主 拾金不昧义举受称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18-09-05 09:41:41
分享:

  8月29日下午4点30分左右,1路公交车队站务室来了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只见大妈急得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别急别急,慢点说。”站务人员一再安慰着他们。

  两位老人都年近八十,当天下午2点多他们乘坐公交车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看病。4点左右检查完后,又乘坐1路公交车转乘38路车回家。到泰华街口时他们下了1路车,老大娘有些心慌,随手从一个白色塑料袋内找出一块饼干吃,这时突然发现手中的红色手提袋不见了,落到了刚刚坐的1路车上。

  两位老人慌了神,老大娘急得直哆嗦,瘫坐在站台上,嘴里一直叨念着:“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别着急,咱们去1路车的终点站看看,说不定有好心的司机捡到呢……”老大爷赶紧劝说老伴儿,两人重新坐上了1路公交车。

  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急匆匆地赶到1路车终点谈固枢纽站,在谈固枢纽站院里碰到了司机孙超。他们跟孙超说明情况后,孙超说:“大爷大妈别着急,东西只要到了我们司机手里就丢不了!我带你们去!”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安慰他们来到了站务室。

  而此时,1路公交车司机李海岭已将拾到的红色手提袋上交,正想着怎么和失主取得联系。听说失主来到路队,立即拿着袋子赶到站务室。老大娘接过袋子,双手合十,热泪盈眶,嘴里一直念叨着:“谢谢,感谢你们……”

  “真想不到我们的包这么快就能找到,你们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真是好样的!感谢这位1路司机李海岭师傅。”老大爷拉着李海岭的手说,“我这包里面有500多元的现金,我们老两口的身份证、医保卡、手机,还有儿子从美国给老伴儿买的金项链……真是多亏了拾金不昧的好司机。”

  路队副书记吴静和李海岭一起帮老两口查点手提袋里的物品:500多元现金、金项链、医保卡、身份证、手机、钥匙、住院病历……老大爷说,不用查,我相信你们,相信公交司机,一样都不会少的。我们老两口急就急在我们的证件都在袋子里,补办起来特别麻烦,我老伴儿身体不好,丢了证件医院也去不了,怕会延误病情。老伴还心疼儿子给她从美国买回来的金项链,好几千块钱呢。

  真是虚惊一场,两位老人都喜笑颜开!老人的情绪稳定下来后,路队工作人员又把两位老人送上了1路公交车。

关键词:拾金不昧,公交,遗失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