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评论】三名勇士用生命谱写许党报国的英勇壮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8-09-10 20:29:52
分享: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8月20日出现险情,第七六〇所副所长黄群、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在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狂风巨浪吞噬,坠海牺牲,试验平台安然无恙。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这3名勇士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时间定格在2018年8月20日,300米长的码头,一个巨浪袭来,几名同志倒下了;浪头过去,他们又站了起来,继续奋力前冲,浪打在身上很疼,睁不开眼睛......为了把平台控制住,把平台上的人保住,第七六〇研究所12名成员与台风中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搏斗,最终,试验平台安然无恙,三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却永远离开了他们钟爱一生的事业。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黄群8月15日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20日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壮烈的诠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七六○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黄群笔记本上隽秀的字迹,映照他许党报国的人生态度。61岁的宋月才,62岁的姜开斌,都曾在海军服役,已经退休,今年3月听到试验平台需要人的信息,从湖南远赴大连,留了下来,离开家人到这里来,靠的就是一种情结,这情结就是对试验平台事业至真至纯的热爱。

  丰碑标注来路,丰碑指引方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每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都要像他们那样,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逝者已逝,精神长存。3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突然离去,虽未给我们留下只言片语,但却用最真诚、最无畏的牺牲,塑造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他们用宝贵生命谱写了初心不改、信念当先、许党报国的壮歌。从3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展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时代风采。让我们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榜样,做到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用信仰之石,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最美的时代答卷。(吴树玲)

关键词:【评论】,勇士,生命,英勇壮歌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