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女童独自跑上快车道 辅警发朋友圈帮寻亲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18-09-13 10:34:13
分享:

  9月7日19时许,在省会中华大街与新石南路路口,一名4岁女童独自跑上了机动车道。桥西交警大队辅警李哲得知消息后把女童带在身边照顾,民警们纷纷扩散消息为孩子找亲人,最终收到消息的家人赶来接回了女儿。

  19时,晚高峰时段的省会街头车来车往,此时在中华大街与新石南路路口南侧50米机动车道上,一名女童独自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间跑来跑去。见状,有热心市民找到正在路口执勤的桥西交警大队辅警李哲:“你们去看看吧,女孩太小,还没有家长陪着,太危险了!”

  李哲立即将情况向中队长汇报并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女童正在机动车道上站着一动不动,李哲迅速将女童带至路边安全地带:“小朋友,你叫什么?知道父母电话吗?你家在哪儿……”由于孩子太小,并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情况和家庭信息。在现场等待一会儿,没发现孩子父母家人,李哲便将女童领回办公地。

  没有孩子信息,怎么帮她找家?得知这一情况后,桥西交警大队全员开始通过微信扩散消息,同时通过媒体转发消息,希望能让孩子家人看到。为安慰女童,李哲先是买来棒棒糖,又用手机给她看动画片。而此时,女童的家人已经报警,最终西三教警务站的民警得知消息,带着孩子的爷爷奶奶赶到交警执勤点。

  看到女童的瞬间家人万分激动,不断向交警表示感谢,孩子的母亲也很快赶来。据了解,孩子才4岁,是独自跑出来的,家人一直在寻找。在确认了身份并留下联系方式后,交警让小女孩跟着亲人回家了。

关键词:世界中古史,女童,快车道,辅警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