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8年度石家庄市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9-19 12:33:29
分享:

资料图。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石家庄市2018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19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图书馆举行。

  为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素质、积淀内涵,熟读中华经典,传承文化精粹,提升创新创造能力,石家庄市图书馆将于2018年9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阅读相伴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图书馆学会对2017年的读书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并就本年读书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作详细说明和安排,印发“2018年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推荐书目”,为各荐读单位免费颁发一套完整的读书活动推荐图书,以满足读书推广活动的需要。

  2018年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包含阅读记录卡设计大赛,“我的阅读故事”主题征文,“少儿故事大王”评选,回访、寻找最美小读者,书香燕赵拼图——特色读书活动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同时,石家庄市图书馆还将因地制宜,开展经典文化主题讲座、图书推荐等读书活动,活动具体情况请见石家庄市图书馆网站或咨询活动办公室(电话:86036059)。

  届时将由省图书馆学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并认定本年度全省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的最终评奖结果,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图书馆学会四家单位联合颁发获奖证书。

关键词:石家庄,图书馆,燕赵少年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