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四十中举行庆国庆69华诞文艺汇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10-01 09:06:46
分享:

 

石家庄市四十中庆国庆69华诞文艺汇演现场。 学校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丹枫迎秋,万里国旗贺华夏;金桂飘香,千杯美酒祝祖国。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于9月30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梦想•青春•感恩”的国庆文艺汇演。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下午14时30分许,庄严嘹亮的团歌拉开了四十中学教育集团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的序幕,也拉开了国庆文艺汇演的序幕。

  伴着青春洋溢的团歌,入团仪式结束,同时国庆文艺汇演第一乐章“中国梦”正式启动。歌舞剧《西柏坡》热情上演,瞬间全场沸腾。悠扬的歌声,精彩的舞蹈,传达着人们对西柏坡精神的传承和赞颂。一曲民乐《茉莉花》,奏不尽的婉转深情,唱出的是古老东方的神韵。

石家庄市四十中庆国庆69华诞文艺汇演现场。 学校供图

  随着音乐的骤变,一段现代舞组合《solo dance》等舞曲联排上演,孩子们用炫酷的舞姿表现出新时代少年的朝气和力量。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西柏坡的精神和中华的文化底蕴将由他们继往开来,结合科技的发展,必将再创中华辉煌,这就是“中国梦”乐章的主题。作为四十中教育集团的一员,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践行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中国说》的演唱拉开了演出第二章“少年梦”章节,全场师生不自觉地跟着曲调哼唱起来,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不忘初心,一首《中国少年说》正是学生们不忘使命的真诚演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用知识创造未来,用脚步丈量世界,所以我们心有所愿,以梦为马,《带你去旅行》,去看世界的大好河山;《泸沽寻梦》,张扬我的风采,终将会在《我的天空》上精彩绽放。“美丽的中国梦每个家的梦,美出个合家欢乐激情沸腾,美出个大好河山万紫千红,美出个美好明天祖国更繁荣”,随着歌舞《美丽中国梦》,国庆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石家庄市四十中庆国庆69华诞文艺汇演现场。 学校供图

  以“不苛求人人成才,但必须个个成人”为育人宗旨的四十中教育集团,始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秉承着“立健康之人,立品正之人,立学优之人,立高雅之人”的培养目标,不断为学生们创设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给孩子们广阔的舞台展示自己。此次国庆文艺汇演便是历年坚持的重要活动之一,一个让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四十中教育集团的学子们用自己的才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用自己的歌声唱出心有国家的热爱。活动充分展现了四十中教育集团学子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热爱祖国、热爱新时代的家国情思,展示全校师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及力争上游的决心和勇气。

关键词:石家庄市,四十中,国庆,文艺汇演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