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为了道路更畅通 越到过节越忙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18-10-04 09:17:44
分享:

  10月1日早7时,记者来到了出城重要路口——裕华路高速口立交桥,此时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魏立已经上岗半小时了,正在桥面上使用手持电台指挥着周边各个路口执勤民警对出城车流进行管控。

  “东二环北向南方向积压过裕华路了,马上看看南侧施工点是否有问题。”“现在桥面上车流较少,西侧匝道可以临时放行部分车辆上桥……”魏立随时指令临近各个路口执勤交警,使得桥面上车流始终保持平稳。曾被许多市民称为“逢节必堵”的裕华路高速口立交桥,此时秩序井然,出城车流有条不紊地通行过高架桥、高速口出城而去。

  魏立说,裕华路高速口是节日交通保障的重点路段,为了这一路段的安全畅通,大家在实践中探索出很多有效措施。现在正在采取的是封锁东二环西侧的右转上桥匝道口措施,可以削减短期内的上桥流量,分流部分车辆让其绕行槐北路——谈固东街——裕华路高架桥这一线路行驶,用行话讲就是“以时间换空间”,减少交通冲突。否则多个路口的车流短时间内在裕华路高架桥上并道、聚集,一定会造成拥堵。

  虽然高架桥上看到的只有3名交警,但为了裕华路高速口的顺畅,实际上附近的东二环槐北路口,东二环槐安路口等处都安排了民警配合疏导,共有24名警力在为这一出市口的畅通服务。越到过节越忙碌是交警工作的常态。为了保障好出城高峰期间的秩序,魏立和同事们按照预案要求早上6点半就到岗了,因为一直在疏导车流迟迟顾不上吃饭。到了上午9时之后,看到现场交通流较为平稳了,魏立才开始安排执勤交警们倒班吃早饭。

  除了靠前指挥,魏立还要随时到各个路口巡查,带领交警加强周边路段的摩托车巡逻,发现事故或问题快速反应,指挥现场待命的清障车随时行动。另外,还要与裕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市交管局指挥中心随时保持联系。一上午时间,魏立一直奔波在裕华路周边各个路口,手持电台的通话几乎没停歇。

  中午12时许,裕华路的交通流量开始下降,出城高峰告一段落,在裕华路周边连续奋战坚守了5个半小时的魏立才算松下一口气。但他的工作并未结束,接下来,他和同事们的工作岗位将转移到各个商超周边等易拥堵的路段。

  “道路平安了,大家都能顺利回家,团圆欢乐,我们辛苦一点儿也值得。”魏立说。

关键词:交警,国庆,道路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