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国庆消费“带劲”更“鼓劲”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0-04 09:28:24
分享:

  

  □郭卉

  从白天到夜晚,从国内到国外,从线上到线下,从传统到时尚,显而易见,国庆佳节的消费盛宴已经不能单纯用丰富多彩来形容。亮点频现、不一而足,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节日的热闹非常、花团锦簇,已淋漓尽致体现于人们吃穿游娱购的一揽子安排之中——玩有玩的乐趣,闲有闲的情调,可谓各美其美。

  以前国庆消费流行跟风和模仿,应了那句广告词“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现在的长假消费取向则完全调了个儿,更重视体验和个性,主张量身打造十一消费方案。来点独特的,玩些特别的,已经蔚然成风。只要细心,不难发现,每个人的国庆消费“菜单”都如此与众不同:旅游爱好者更青睐自驾游、追求深度游,在朋友圈晒些不一样的见闻,才算不枉过了一个黄金周;家门口的常见“俗物”已经调动不起兴趣,便把眼光聚焦到海淘和出国购;平时忙于工作和生活,假期里“无所事事”的慢生活就成为了相当一部分人的选择:优哉游哉地在网上购物,在剧院观赏期盼已久的演出,去影院看场身心放松的电影、到书店逛上多半天带回一本意外的“收获”……文化消费日益升温,人们早已不再满足于果腹之欲的单纯物质享受,追求精神富足同样不吝投入。

  年年岁岁有亮点,岁岁年年各不同,国庆消费新变化是一扇管中窥豹的窗口,见证着百姓越来越富足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的“好日子”。人们工作有“奔头”,生活有“劲头”,工作时踏踏实实苦干,假期时也能够痛痛快快玩耍,工作娱乐两不误。从消费中获得满足快乐,在假期里为自己打气充电,国庆消费表面看是“买买买”“玩玩玩”,其实又何尝不是对自己平日努力工作的一种犒赏,也是在为节后投入新的奋进征程积蓄能量。

关键词:国庆,消费,传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