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关注学校“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鹏
2018-10-08 15:45:46
分享:

检察干警查看学校食堂后厨卫生情况。张敏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郑鹏)为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推向深入,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该区工商局对辖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开展了大检查行动。

  在该辖区的第六中学和第十一中学食堂,该院干警查看了食品进货来源票据、储存条件以及相关人员的从业资格、健康标准等情况。在此基础上,重点对饭菜的加工工程、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售卖的卫生条件、餐具的清洗消毒和回收以及食品留样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从各个环节确保学生的用餐安全。

  在检查的同时,检察干警向学校食堂的管理者和具体操作者开展了食品安全的法律宣传,增强了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诚实守信的从业行为。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了集体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桥西区,检察院,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