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0-16 10:16:25
分享:

  9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宪法学习宣传、巡察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宗教工作、第四届省旅发大会筹备、重点县脱贫攻坚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主要精神,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日前,中央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对我省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为我们指明了下步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是我们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的重要指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担当担责,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要强力推进彻查彻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严厉打击坚决查处,深入排查挖掘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坚持扫黑与毁“伞”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一案三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河北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自查整改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开展学习培训,推动全民学习,用好重要节点,加强阵地建设,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要深入自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查摆在宪法学习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症结根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党的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加大宣传力度,推动自查和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主要精神,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扎实细致抓好巡察整改,持续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推动我市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稳步推进。会议研究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常态化机制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结合我市实际,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大胆选拔使用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注入生机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自然资源部集体约谈会主要精神,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强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土地利用和监管机制,确保违法用地清理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和治理违法违规宗教活动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广泛汇聚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举办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是我们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我们加快推进现代产业特别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实践载体。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突出地域特色,强化道路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旅发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脱贫攻坚第四督查巡查组组长李贤明,省委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常委会,扫黑除恶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