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千余名环卫职工为工友捐款 俩月前晕倒在工作岗位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程丽娜
2018-10-18 10:57:36
分享:

  “也不知道素刚现在情况怎么样。”近两个多月,霍素刚的病情牵动着新华区卫生队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心。今年8月初的一天,正在做清扫工作的霍素刚突然晕倒路边,紧急送医后被诊断为重度中暑、热射病和多脏器功能衰竭。直到今日,霍素刚依然躺在重症病房里昏迷不醒。霍素刚家境贫寒,为了帮助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渡过难关,10月11日,新华区卫生队组织了1000余名职工现场募捐,最终筹得了2.8万余元。

  10月11日15时,新华区卫生队院内流淌着一股暖流。在“爱心无限大爱无边”的条幅下,千余名环卫工人将善款投入捐款箱。霍素刚的弟弟和女儿站在一旁向每一位捐献者鞠躬致谢。“我哥现在还没有清醒。”霍素刚的弟弟噙着泪说,哥哥霍素刚来自平山县西柏坡镇霍家沟村,今年46岁,是新华区卫生队清扫一科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8月4日下午,霍素刚正常清扫时,突然晕倒在路边。同事们赶紧将霍素刚送至附近的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诊断为重度中暑、热射病、多脏器功能衰竭。霍素刚从事发当日到目前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救治,救治前期他一直昏迷不醒,高烧不退。经医生诊治发现他的肺部受到了细菌感染,导致病情加重。截至9月10日,38天的治疗费已经花费22万元。

  “医药费都是新华区卫生队多方筹措资金垫付的,我们根本就凑不到钱。”霍素刚的弟弟说,去年11月,父母煤气中毒,母亲因抢救无效死亡,父亲在医院抢救,一个月后也不幸离世。双亲先后去世,医院治疗、抢救、丧葬费12万元,掏空了本就不富裕的霍家。今年年初,霍素刚本就有智力障碍的妻子又被人打伤,为给妻子医病,又花费了一笔不少的钱。家里的变故使得霍素刚疲惫不堪,为了能多挣点钱,他来到石家庄打工。今年4月,他来到卫生队清扫马路,并在西王附近租了一间几平方米的小房子居住,他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着智障不能自理的妻子,把年仅11岁的女儿留在老家上寄宿小学。霍素刚病倒,家中切断了经济来源,他的妻子和女儿都需要有人照料,其后续治疗仍需巨额资金,这个家庭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窘迫地步。

  新华区卫生队党总支书记、队长武晓峰说,霍启刚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没有他,整个家就倒了。为了挽救工友的生命,帮助霍启刚一家渡过难关,新华区卫生队特地组织了这次捐款,卫生队1000余名职工来到了现场,由于工作原因还有部分职工委托工友带来慰问金。本次募捐活动共收到善款2.8万余元。

  “我们的能力毕竟有限,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拉霍素刚一把,帮他早日渡过难关。”霍素刚的同事说。据了解,单位也已为霍素刚申报工伤,目前正在等待批复结果。

关键词:环卫,晕倒,捐款,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