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不为名利,一切只为孩子们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岳金宏 王伟伟
2018-11-23 17:01:45
分享:

  走遍赵县11个乡镇130多所中小学,主推传统文化进校园,全县涌现出各级各类社团近400个;为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力推进素质教育……20多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为全县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县优秀共产党员”“县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他就是赵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少先队总辅导员贾立志。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参加工作以来,贾立志利用各种时间和机会,始终不断刻苦学习,积极锤炼自身能力及品质,时时处处争做党员的表率。“办教育办的是文化,更是一种精神,作为赵州人,更应该践行赵州桥精神。”对工作,贾立志始终秉持大国工匠精神,追求极致事争一流。在分管思政体卫工作时,他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将德育融入课堂教学、典礼仪式、主题活动以及学生生活中,注重利用春节、清明等重大节日和“五四”、“六一”等重要节点,根植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积极构建学校、基地、家庭和社会四位一体德育共同体,大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追求“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理念。

  为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教育。在分抓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时,他又和教育局领导班子一起,开始大力推行名校扶持弱校促进均衡发展、将农村教师纳入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一体培养、新增教师全部补充农村、县城农村同课异构联片教研等措施。一项项惠及农村学生的好政策,深受全县老百姓和孩子们的称赞。

  抓教育教学工作多年,贾立志深深懂得以牺牲学生长远发展为代价只抓应试教育,到头来,吃亏的还是学生和家长。在工作中,他全力推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倡导“素质教育社团活动化,社团活动课程化”的理念,以社团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行素质教育,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教师幸福发展、学校特色发展。目前,全县涌现出各级各类社团近400个。其中,县职工子弟学校的“小红帽”自主管理体系、石塔学校实验学区的“弟子规”教育、杨家郭学校“留守儿童之家”活动以及李春学校的“课程活动化、活动课程化、校园人文化”全国特色教育等已成为该县素质教育工作特色品牌。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

  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如今,贾立志正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目标不懈前行!

关键词:学生,教育,学校,立志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