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风劲帆满海天阔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8-12-21 10:53:07
分享: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河北正定中学恢复办学40周年。40年来,河北正定中学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解放思想,勇于变革,承载着社会的期盼,开辟出一条探索之路、发展之路,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四十年,是正中人勤俭办学、由小到大的发展史、奋斗史、探索史、攻坚史。校长周庆:40年来,正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定“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办学宗旨;“成就学生,发展教师”的办学主张;“规模扩张与内涵发展并重的集团化”办学愿景;“遵循规律,科学发展”的办学原则。始终坚持“增强师生现代意识”的培养理念、“与先进国际教育相接轨”的办学步伐、“规范化、法制化”的办学道路。40年来,正定中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方向,着力塑造“具有文化底色、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和现代意识”的现代优秀公民,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优秀人才,近十余年先后有11名学生夺得省市高考文理科状元。

  现在的正定中学,教学装备水平省内一流,通用技术实验室、数字实验室、航模实验室、现代技术加工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高端实验室建设走在了全国重点中学前列,数字化地理实验室、历史实验室,信息化的科技馆、天象馆,是最新科技融入学校教育的生动实践。现代网络和自媒体技术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学生教育和管理之中。

关键词:教育,正定中学,改革开放,40周年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