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邯郸校园版《沙漠骆驼》火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2018-12-21 10:53:02
分享:

  “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了才有出息,这一切都是为咱自己,切莫爱慕虚荣,也不和他人攀比,把父母的爱好好珍惜”……这两天,一首校园版《沙漠骆驼》在邯郸市肥乡区各学校传唱,经改编的歌词朴实明快、激人奋进,许多家长和网友听后也都称赞说好。

  2018年,一首《沙漠骆驼》像一阵风暴席卷了网络,听得大家热血沸腾,歌曲借骆驼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品格提醒人们不要惧怕前方迷途,努力、坚持一定能走出黑暗,迎来绿洲。很快,各种改编也随之诞生。如今,这首被重新创作改编的校园版《沙漠骆驼》正在邯郸市肥乡区各学校传唱,歌曲朴实明快、激人奋进,且有浓浓的劝学、励志气息,非常适合中小学生。

  12月19日,邯郸市肥乡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张建军表示,上周六他休息时,偶尔听到别人改编后的校园版《沙漠骆驼》,非常好听非常励志,但感觉不是很适合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特别是肥乡区有许多农村学校,另外里面有几句歧视农民工的歌词,于是一时兴起,他几经琢磨改编,完成了肥乡校园版《沙漠骆驼》。未成想,师生们一传唱,都说效果不错。他希望这首校园版《沙漠骆驼》能够对孩子们起到教育和励志作用,好好学习,长大成才……

  ——附:肥乡校园版《沙漠骆驼》歌词

  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了才有出息

  这一切都是为咱自己/切莫爱慕虚荣

  也不和他人攀比/把父母的爱好好珍惜

  放学作业第一/不要回家就打游戏

  影响了成绩又伤害了身体/别人都在努力

  别让老师着急/从小就打下坚实根基

  不怕路途崎岖/抬头向前不息

  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绚丽/我唱的每一句

  都是发自心底/别等到长大以后再追悔莫及

关键词:教育,沙漠骆驼,劝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