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立德树人 师德为先 幼儿园品格家园共育体系报告会举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孟光磊
2018-12-27 09:27:53
分享:

  12月26日上午,石家庄站幼儿品格教育学术大会在石家庄怀特大厦举行,来自石家庄市内200多位幼儿园园长及教育界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儿童品格教育研究院主办,北京德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由北师大、首师大和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联合研发的《幼儿园品格家园共育体系》,着重培养幼儿的学习性品格和社会性品格,其中包括主动、创造、自制、尊重、仁爱、乐观等三十个品格。

  人生百年,始于幼学。中国古谚“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科学的儿童品格教育将对孩子的一生具有重大价值。当今,无论是国家、社会、幼儿园,还是家长都高度重视品格教育。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夏婧在会上指出:“品格教师培养体系旨在培养园所全体教师团队,并利用互联网技术,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接受专家教授的亲自授课,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同时帮助幼儿园建立品格家园共育学习教研体系,高效全面提升全园教师教育教学和家庭教育指导水平。”她说,幼儿园通过系统化的儿童品格家长课堂,对家长进行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帮助家长获取科学系统的家庭教育知识,从而实现家园高度同步、理念目标一致,效果易显现,实施方便的家园共同教育。

  通过本次学术大会,各位园长了解了儿童品格教育的重要性,大家也形成了共识:品格教育是孩子整个教育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可以说“没有品格,教育只完成了一半”。会后各园长一致认为“幼儿园要积极开展,家长更要深度参与,家园协同的品格教育是未来幼儿教育的必然趋势。”

关键词:教育,幼儿园,家园共育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