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栾城区一小学生捡到4000元归还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刘丽卿
2019-01-15 16:54:49
分享:

张松涛向彭奥烁赠送锦旗表示感谢。刘丽卿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刘丽卿)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前彪冢村张松涛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好学生 品德高尚好榜样”的锦旗送给栾城区中心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彭奥烁,感谢彭奥烁同学拾金不昧,帮他找回丢失的钱包,并对学校重视德育、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悉,彭奥烁在独自前往学校的路上捡到一个黑色小包,里面有4000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物品。彭奥烁想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失主一定特别着急,便第一时间询问旁边的路人是否丢失东西。由于快要上课了,彭奥烁赶紧把黑色小包放到旁边的一个超市,让超市老板帮忙寻找失主,并告诉超市老板包里有身份证,如果有人来寻找,一定要认真比对,确认是否是真正的失主。当天晚上,彭奥烁接到失主张松涛打来的电话时,悬着的一颗心才落地。

  “真没想到我的包还能找到,东西一样都不少,真是太感谢彭奥烁同学了。”张松涛说,当天他与爱人在学校附近的街上买东西,回到家后才发现包丢了,找了好多地方,最后在超市找到,超市老板经过确认后原封不动地将钱包还给了他。

  “我要为彭奥烁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因为这件事,我感受到了拾金不昧的美德如此可贵。正因为有这样的好学生,才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往往举手之劳就能给别人莫大的帮助,心怀正气和善良就能获得别人的赞许和尊重。”

关键词:栾城,拾金不昧,失主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