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效能革命”我们在行动】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7+”新模式 实现办税“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纵兆磊 刘欣
2019-03-09 13:11:09
分享:

在栾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刘欣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纵兆磊 刘欣)“从我进门到办理完业务只用了十分钟,比以前快多了!”钱同茹是一家企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3月4日到石家庄市栾城税务局,为她所代理的一家企业办理发票增量业务,从进入办税大厅到办理完毕,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办理业务越来越方便,花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这是很多纳税人共同的感受。自栾城区“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税务局推出一系列新税务新服务新举措等“组合服务包”,施行“7+”办税新模式:以窗口办税时间无“断档”、办税事项无“空挡”、优质服务无“阻挡”为目标,实施每周7天办理税收业务服务,并充分利用网上税务局、12366热线电话,实施办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网上办税平台24小时不间断服务,满足各层次纳税人不同的办税需求,让纳税人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

栾城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刘欣 摄

  此外,在两个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窗口落实AB岗轮班制。即:服务窗口每个职位交叉设A、B角两个责任人,明确相应职责,正常情况下由A角负责,当A角因事不在岗时,其所担负的工作由B角负责接待办理。同时,完善和加强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范围,着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在线服务,确保纳税人24小时在网上申请受理的有关事项。与此同时,延时和预约服务也更加规范化,进入新常态。

  纳税人说好才是真的好。说起这个办税服务新模式,石家庄市腾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段先生笑开颜。他说:“现在税务机关服务到纳税人心坎上了,更是给纳税人留出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以后再也不用为本周五未办的业务只能等下周一纠结了。真心说一声,税务工作人员辛苦了,为你们做出牺牲方便纳税人行为点赞”。同样,石家庄欧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杨女士,对延时和预约服务也连连称赞:“如今办税服务选项越来越多了,纳税人想到的或者没有想到的,税务机关都做得更细致了。以后线下办税可以提前预约,即到即办。尤其是遇到办税高峰期,再不必为拿号排队等候闹心了,用等候的时间办其他事情,一举多得,真好!”

栾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刘欣 摄

  新税务、新服务、新举措等“组合服务包”,给纳税人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栾城区税务局开启的7+办税服务新模式正是新税务新服务的一个缩影。

  栾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说落实这项新举措后,会牺牲工作人员星期天陪伴家人和孩子、处理自己其他事情的时间,但是能给纳税人带来方便值得,大家已经形成了这个共识。”

关键词:栾城,效能革命,税务局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