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春晖”法治巡讲团宣讲走进友谊大街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雪平
2019-03-25 19:57:05
分享:

“春晖”巡讲团讲师提出“伤害为什么会找到我们”问题。李松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李雪平)在新的学期到来之际,由石家庄市检察院、桥西区检察院、井陉县检察院共同举办的“远离伤害,增强自我保护”法治讲座,走进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友谊大街小学,为该校四年级2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份精彩纷呈的法治大餐。

“春晖”巡讲团讲师亲身示范防身术。李松 摄

  “遇到陌生人怎么办?”“白雪公主为什么会被骗?”巡讲团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动漫视频,生动有趣的互动问答,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从小培养自卫、自救的能力,学会保护自己。巡讲团讲师更是亲身示范防身术,教会学生一些简单易操作的防身小技巧,增强学生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

同学们回答讲师提出的“什么是校园欺凌”问题。李松 摄

  “你们遇到过以大欺小,被同学起外号的事情吗?”巡讲团讲师通过解释什么是校园欺凌,分析校园欺凌的种类,讲述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教会学生们要团结同学,共建和谐校园,遇到危险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同学们踊跃回答“如何能够安全脱身”问题。李松 摄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围住讲师,询问课程内容,提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利保障。

关键词:桥西区,检察院,春晖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