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桥西区检察院强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成立“智慧检务创新研发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航
2019-03-29 12:43:26
分享:

签约双方参观智慧检务中心。李松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刘亚航)为积极响应上级院及区委对智慧检务工作的新要求,3月26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联合阿里集团、同方赛威讯公司、河北欣诚信息技术公司等知名科技企业,共同成立了桥西区检察院“智慧检务创新研发中心”。

  根据协议,桥西区检察院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智慧检务创新小组”,小组成员根据办公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需求,公司派驻该院的研发人员根据需求,设计相关方案并研发相应的软件,大力提升该院办公办案信息化水平。

  河北省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正处级调研员王书文指出,桥西区检察院要依托智慧检务创新研发中心,把现代化科技手段同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携手科技公司开发出实实在在的产品,真正服务干警办案,让干警从繁琐的、重复的、低效的体力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多地去谋划办案,聚焦办案,投入办案,办出精品案,实现以机器换人力、以智能增效能,推进检察工作由信息化向智能化跃升。

关键词:桥西区,检察院,智慧检务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