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整治露天烧烤 维护良好城市环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04-08 09:22:36
分享:

  拉网式排查、点评式执法、集中清理整治……为遏制违章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现象,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区城管部门纷纷在辖区内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随着天气渐暖,街头路边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现象开始有所抬头,特别是露天烧烤,呛人的烟气不仅污染区域空气质量,占满便道的食客更妨碍了路人通行,群众反应强烈。各区城管部门将其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点评式执法提高治理水平

  裕华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拓宽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治露天烧烤行动中推行点评式执法模式,通过具体行动成果点评执法得失,达到健全制度、完善管理、提升效率的目标。

  近日,该大队组织直属中队、东苑、槐底、建华南、建通、裕翔等6个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并联合区城管局治安办共同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其中,对所有中队辖区管理现状实施现场点评,点出问题差距,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提升措施。

  下一步,该大队将在重大行动中继续采取边治理边点评的执法行动方式,并不断尝试摸索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融入到点评式执法考核管理当中,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作模式,提高治理管理水平。

  集中力量整治占道经营

  连日来,长安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力量,多次出击,对谈北路、跃进路、中山路东胜广场和谈固西街等重点区域的夜间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首先采取劝导教育的方式,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遇到多次劝导且拒绝配合者,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通过依法规范、严格执法,有效清除了占道经营行为,确保了辖区夜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与此同时,桥西区城管部门也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有效遏制辖区市容环境违规现象反弹,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整治中,桥西区各城管中队采取不间断巡查和盯守等措施,加强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持续开展规范整治,净化了市容环境。

  广泛宣传全面排查重点清理

  近期以来,鹿泉区城市管理局多次对辖区露天烧烤现象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重点对新康路、会馆路、海山大街等路段露天烧烤进行了清理。

  行动中,执法人员统一管理标准,要求沿街烧烤经营户必须将烧烤炉具统一摆放到店内,并严格使用具有环保合格证明的油烟净化设施;要求经营户严格切实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保持门前周围环境整洁;严禁使用高音喇叭招揽生意。

  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对城区内烧烤经营户逐户发放宣传单,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登记商户信息,明确责任人。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经营者的环保意识,同时加大巡查、查处力度,通过日常管控、集中整治等方式,及时清理露天烧烤现象,维护城区清新整洁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创建,烧烤责任编辑:解哲琳